🧣DinYv_ik版

【弘叶题石】仗着

!ooc预警!整个追妻火葬场

黄1凯0

后知后觉黄✖️恋爱脑但不完全恋爱脑凯

如有雷同纯属巧合 来个激情短打

(一些听歌灵感)适配BGM:陈壹千《仗着》


00.

  “你就仗着我对你那么爱,那么好,所以你才面对我那么骄傲。”



01.

   石凯喜欢黄子弘凡,喜欢了五年。很多人都问他怎么就那么爱?石凯也只是笑了笑说,没办法,就是看一眼就陷进去了。

   其实喜欢上一个人的理由很简单,一点都不需要用春天的风或者冬天的雪来形容这盛大的相遇。有人说,喜欢是因为眼间距符合你喜欢的长度,所以顺眼便喜欢上了。但是那天,石凯好像没有注意什么所谓的眼间距,直接掉进了那人漂亮的眼睛里。

    

  


02.

   没有什么蓄谋已久,这是一场意外。

   石凯无助地望着眼前的倾盆大雨,豆大的雨滴砸在地上溅起水珠落在他的裤腿上。

    天气预报就是不准,明明说好的晚上再下雨的。石凯边急得跺脚边心里嘀咕着。石凯着急回家,这会又碰上手机关机,整个人像热锅上的蚂蚁。

     不一会儿,雨势有渐渐变小的趋势。石凯心一横直接冲进雨里。大不了明天感冒请假吧…

     天要亡我。这是石凯冲进雨里还没过两条街就脚滑摔了一跤后无声的感想。脚扭了,整个人坐在巷子口,又狼狈又好笑。

    “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石凯闻声抬头,撞进那人眼睛里。他眼睛很亮,亮得让人挪不开眼。石凯撇过眼看到了他的校徽。哦,还是校友啊,更尴尬了。

     没办法了,总不能流落街头吧。

    “有,我脚扭了。”

    石凯看着那人眼睛里闪过一丝担忧,后主动说带他去医院,被他搀着一步步向医院走。

    石凯只记得那天雨好像不是很大,没能超过他的心跳声。




03.

    再一次见面是在学校的美声课上。石凯才发现是跟他一个系的。但他只是远远看着被众人包围的黄子弘凡。那天他没有告诉他名字,只是说下一次有机会再告诉他。但石凯看见那明晃晃的名牌上面写着“黄子弘凡”。

    这场不交换名字的认识有点糟糕。



04.

   石凯决定追黄子弘凡。

   

   石凯的哥哥们听说了这事,一会哭一会笑的,整得跟自家姑娘要出嫁一样。然后他的好哥哥们就见证了石凯长达五年的漫漫追夫路,多半是无奈和心酸。导致哥哥们看不下去都劝他放弃,可石凯不知道怎的,就吊在这一棵树上了,拔也拔不出来。


  “黄子!今天一起吃饭吗,我给你带了便当,我自己做的。”


  “黄子!去玩密室吗?我请客!”


   “黄子~美声好难啊,周教授的科我肯定过不来了,你快教教我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要问黄子弘凡什么反应,他也只是笑着点点头,没有拒绝石凯任何的请求。所以周围的人理所当然地觉得他们两一定会在一起。

   

  只有石凯知道,黄子弘凡不喜欢他。



05.

  蒲熠星忧心看着石凯在吧台上一杯杯地往嘴里灌酒,上一次看到石凯这么喝还是在黄子弘凡的生日会上。

   黄子弘凡不会喝酒,不是什么丢脸的事,但是只有石凯知道。那场生日会快结束时大家都玩起了游戏,黄子弘凡的运气一直很好,几乎滴酒未沾。但是有几个同学觉得没意思,搞了点小手段,使啤酒瓶稳稳当当地停在黄子弘凡的面前。黄子弘凡抱着明天迟到就迟到的心情去拿起一杯酒,酒杯还未到唇边就被夺了过去。

    是石凯。但是黄子弘凡没有邀请他。

   众人纷纷起哄着说犯规,石凯也只是笑了笑说,他家管得严,今天我替他喝。话音刚落,那几个人像是找到了发泄点,猛得朝石凯灌酒。蒲熠星坐在旁边举足无措,伸手推了推黄子弘凡叫他让石凯别喝了。

   那人只是摇了摇头,转身离开了座位。

   最后是蒲熠星带石凯回的宿舍,石凯喝醉了,在马路上抱着柱子不肯走,声音染上哭腔在嘀嘀咕咕说着什么,蒲熠星凑近了些听,他听见石凯说,今天还没有跟黄子说生日快乐…生日快乐黄子…



   石凯拒绝了蒲熠星送他回宿舍的请求。

   “好哥哥,我可以的,我还没醉呢,你快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蒲熠星无奈摆摆手,只好让石凯回到宿舍给他发信息边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。

   石凯没醉是真的,说实话他的酒量真的很好,一般人还灌不醉他。他沿着小路慢慢地走回家,无聊地踩自己的影子。

   “石凯。”

    石凯抬头看见了黄子弘凡那人正站在路灯下,打在他身上就像裹了一层光。不自觉让石凯心绪飘外想起来那一次学校举办的音乐节。舞台上的光也是像这样打在黄子弘凡的身上。

    

   石凯没能跟他同台演出。他当天发了高烧,睡了一天才浑浑噩噩地起来赶去音乐节的现场,入场时还被学生会的人塞了个荧光棒。

    来的不早,但是刚好是黄子弘凡的节目。他的声音很好听,即使用这种低质麦克风,也能很好地听清他的音色。

     石凯看着黄子弘凡在舞台上闪闪发光,那光有些刺眼。他成为了全场的焦点,所有人都激烈着挥动着荧光棒。

     是啊,美声系的天之骄子,怎么会喜欢上暗匿在人群中无名的石凯呢。石凯苦涩地扯了扯嘴角,向上拉高了几分口罩,手僵硬的抬起来,跟着观众有节奏地挥着荧光棒,成为了灿烂星河中的一丝点缀。

    


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石凯看着黄子弘凡向他走过来,眉间似乎有些怒气,但不知从何而来。

   “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?”

   石凯疑惑地挑了一下眉,摸索手机出来发现已经关机了,便朝黄子弘凡晃了晃,“关机了。”

   “找我什么事?”

   黄子弘凡皱着眉似乎很烦躁,张了张嘴说,“明天陪我去吃饭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突然找我吃饭?”

    “明天有个局找我喝酒,我不会喝酒,你帮我。”

     石凯没应声,只是直勾勾地看着黄子弘凡。他突然觉得他好像有点醉了,头都变得沉了起来,这句话从黄子弘凡口中说出来他居然没听懂,他突然想要拒绝。

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得到了回应的黄子弘凡眉头也没舒展开,但也没说什么,转身准备离开。

    “黄子。”

     黄子弘凡转过头眼神询问他。

    石凯突然什么也说不出来,只是想叫叫他的名字,好像只有这样才能得到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“注意安全,回家给我发信息。”

     黄子弘凡点了点头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这天晚上好安静,街上没有鸣笛声,树叶也没有被风吹得沙沙响,手机也安静躺在床边。他到家了,但是没有发信息。




06.

   这不是第一次了有人找黄子弘凡喝酒了,但每次他都滴酒未沾的离开,是因为有石凯在,帮他挡了所有酒,然后他再以开车为由脱身。

   今天这局不简单,石凯一进门就感受的出来。好几个人看黄子弘凡的眼神不对劲,眼里闪过不屑,但又转瞬即逝,只有石凯捕捉到了。

   石凯偷偷将黄子弘凡的啤酒换成了菠萝啤饮料,注意力都在黄子弘凡的杯子上了。不一会儿,果然有人调了混酒朝黄子弘凡走过来。

    “黄子,来整一个!”

    “不不不,我开车来的。”

    “故意的吧黄子弘凡,来这喝酒还开车啊。反正离你家又不远,明天叫石凯开回去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黄子弘凡讪讪地笑着,似乎没听懂他最后一句话,“为什么叫石凯开回去?”

   “石凯不是你的小跟班么,大家不都知道么。”

    黄子弘凡闻声抬眼撞进那人挑衅的目光,但他只是笑了笑,算是默认了他的话。

    但那人的酒已经送到黄子弘的面前,没有不接的道理,他下意识地望向石凯,发现石凯也在看着他。

    他听见了。这是黄子弘凡望向石凯的第一想法。

   手里的酒杯被预料中夺走,被抢走的人一饮而尽。

   “什么个意思啊石凯,黄子的酒又让你给喝了。”

    一杯酒下肚,石凯感觉自己的嗓子就像被火烧了一样,酒精刺激着他的神经,几乎快让他晕了过去。

    “小跟班嘛,不就是用来挡酒的么”

     黄子弘凡的话一出几乎是石凯瞬间清醒了过来,他回头,黄子弘凡没有看他。但是他可能真的醉了,他没有反驳他的话,只是点点头,落座在离黄子两个位置。


   石凯喝醉了,满脸通红的坐在副驾驶上,嘴里直哼说热,黄子弘凡便打开了车窗。

   “黄子弘凡?”

   石凯在副驾驶上闷闷地出声,黄子弘凡这会才意识到他的喉咙哑的不行。

    “嗯,我在。”

    “你知道我喜欢你吗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黄子弘凡听见石凯轻笑一声 ,“原来你知道啊…我还以为我藏的的很好呢。”接着就没了下文

     正当黄子弘凡以为石凯睡过去的时候,石凯伸手扶住了车把手。

    “停车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叫你停车!”

     黄子弘凡有个想法从脑子穿过——他喉咙会很痛。但还是咬牙把车停在路边,还没来得及锁车门,石凯就开门冲了出去。

     “石凯!你在闹什么?”

      黄子弘凡下车拉住了石凯的手腕,看见石凯眼眶红红的。

     “没闹什么,耍酒疯没见过么?也对,你都没喝过酒,都是你的小跟班给你喝的。”石凯的食指重重地点在黄子弘凡的胸前,却远远没有他字字诛心的痛。

    黄子弘凡自知理亏,手上的力度松了些。

   “石凯,我们谈谈。”

   “不谈。我要回家。”

    黄子弘凡脸色沉了沉,“什么意思,因为这点小事要跟我掰了?”

    石凯停止了挣扎,向前走了几步到离黄子弘凡只有一掌的距离,眼睛红红地看着他。他还没有从刚刚那句话中回过神来。

    “小事?”石凯自嘲地笑了笑,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,他快看不清黄子弘凡了,“你太过分了。”

   “黄子弘凡,你就仗着我喜欢你就欺负我是吧。”石凯崩溃地蹲在地上,眼泪已经溃不成军。

     黄子弘凡无措地站在原地,手向前伸了伸,但还没有碰到就被躲开了。

   “凯凯…”

   “好…我们今天先不聊了,我送你回去。”

   “不要…我不想见到你。”

    石凯慢悠悠地站起来,转身就往回走,“别跟过来。”走出了黄子弘凡的视线。

    

    走了不知道多久,好像迷路了。拿出手机给蒲熠星打电话,今天为了陪黄子弘凡吃饭,推掉了他们学院聚餐的机会。这会儿他们应该还在吃。

    “喂,凯凯?”不出所料的,电话那边声音很嘈杂。

    “石凯!赶紧过来吃啊!”是JOJO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哎呦石凯是不是不想跟好哥哥们吃饭啊。”是jy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凯凯,快来啊,给你留着可乐呢!”是齐妈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凯凯?怎么不说话,怎么了?”郭文韬的声音传来彻底突破石凯的心理防线。他抱着手机蹲在马路边大哭,几乎要哭尽五年的委屈和不甘,把电话那头的哥哥们吓坏了,连忙问他在哪里,发现好像问不出来什么就赶紧定位石凯的手机,顺便打包了一袋子烧烤匆匆赶了过去。

     那一天十几个男的蹲在马路边上,一边苦口婆心一边让他们的好弟弟吃慢点,然后慢慢悠悠载着石凯回去,离开了这个伤心地。

   




07.

    “凯凯,到长沙给我打电话啊!”


   “凯凯,你一定要想我们啊呜呜呜”


   “凯凯,你一定要好好的啊。


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石凯才发现他的好哥哥们一人一句起来话原来这么多。他只是会老家探亲顺便散心,又不是不回来了,但是他还是心情很好的笑了。


    “不走你们养我啊?”


    “凯凯慢走噢~”


    “记得给哥哥们带特产噢!”


     “……你们可真是我的好哥哥啊。”


     时间差不多到了,石凯挥挥手告别,他的东西不多,一个箱子和一个包就刚刚好。但是他记得上一次来的时候东西还挺多的,怎么感觉少了那么多呢。石凯摇了摇头,不愿去想为什么,转身进入了检票口。


   从北京到长沙,用5个小时告别他的5年。



 

08.

   石凯喜欢黄子弘凡,黄子弘凡知道,但他一直装作不知道。他几乎已经快忘了他当时得知这个消息是什么心情了,有点预料之外,但又在情理之中。他震惊得想要去质问,但看到石凯时,话到了嘴边却说不出口。


     石凯的喜欢是什么?是对他的谢意吗?那没必要。


    说不清楚什么感觉,但这种被朋友喜欢的感觉不太好受,不明不楚的暧昧关系只想让黄子弘凡逃离。他急切的需要从这种关系中脱身,所以黄子弘凡选择逃避。


    黄子弘凡有一天发现,他好像逃不了多远,他的生活已经被石凯填满了。

     但是他找不到石凯了。



09.

   石凯在长沙待了六个月,他当了个主播,无聊的时候就开直播和好哥哥们打打游戏。有粉丝问他不是学音乐的吗,怎么没有继续唱歌?石凯第一次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还是楞了一下很快又打哈哈说,我这不是打游戏更厉害一点嘛,不打游戏哪有你们直播看啊。

   石凯没有再喝酒了。每次出去吃饭只喝可乐,就算酒递到嘴边了也只说抱歉,我不会喝酒。好哥哥们也有几次来了几次长沙一起吃个饭,看到石凯在桌上漫不经心喝着可乐也没说什么。

   


    石凯看见黄子弘凡了。今天直播开的早,打着打着忘记时间了,到了10点多还没吃晚饭,家里面也没有储备粮了,只能半夜去外面找吃的。

   吃的没找到,倒是碰见老熟人了。

   “石凯。”

   尽管黄子弘凡在黑夜中穿着一身黑,但是他就算化成灰石凯也能认出他来。莫名奇妙的“PTSD”瞬间上头,让石凯下意识的后退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在这?”此话刚出口,石凯就后悔了,人家来个长沙也要跟你报备吗,别自恋了。

    黄子弘凡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,只是晃了晃手中的塑料袋,“一起吃吗?”

    “不了,时间不早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石凯忽然觉得今天晚上的风刮得有点冷,吹得他眼眶红红的,但还是倔强的装作一点都不冷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凯凯。”

    石凯转身被拥了个满怀。他突然很贪恋这个拥抱,在过去的五年里,他们不止一次拥抱过,但仅仅是以兄弟的身份。这一次好像不一样了,黄子弘凡的没有像往常一样揽住他的肩膀,而是搂住他的腰,似乎想要连人带心的按进自己身体里,抱得石凯喘不过来气。

    石凯几乎忘了他是怎么落荒而逃的,关上门后他像是回到水里的鱼,脉搏开始疯狂跳动,开始大口大口呼吸。

    他无力地顺着门滑坐到地上,开始疯狂咳嗽,扯得他喉咙好痛,像是回到半年前的夜晚,那杯酒灌肚的难受。

    这是在警告自己,不要重蹈覆辙。




10.

    黄子弘凡是每位老师都认为是最有前途的学生,所有老师都以为他会出国,去更好的音乐学院学习,但是他没有,他只是留在了北京。

    因为家里是音乐世家,所以黄子弘凡多多少少受到了些影响。嗓子成为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东西,他父亲如是说道。家里吃的也清淡,烈酒几乎是不沾,这也是黄子弘凡酒量不好的原因之一。

    越长大越发现,不会喝酒和被别人知道你不会喝酒在外面是有多么不堪。他尝试着学习度数低点的酒,无果,漱个口都会醉。但是有一天,他遇见那个帮他挡酒的人,那个人每次都从容不迫地喝下为他挡的酒,喝完还对他笑,说我不会醉的。

    后来他们变得形影不离,他们都说是石凯离不开黄子弘凡,实则是黄子弘凡离不开石凯。他不会喝酒的事情只有石凯知道,所以每次聚会都会他带上石凯。渐渐的,他觉得不对。他发现石凯喜欢他。黄子弘凡心里一阵五味杂陈,心里的小人叫嚣着要逃离,不知名的委屈涌上心头,更加放肆地享受石凯对他的好。

    “黄子,你把我当你的挡酒工具啊?”这句话是石凯笑着说的,但是黄子弘凡却心慌了,他支支吾吾说不出什么话来,还是最后石凯打着哈哈才揭过这一篇。


    黄子弘凡发现石凯不对劲。他好像没有那么喜欢黏着自己了,他好像回到了他的朋友圈,不再频繁围着黄子弘凡转了。

    引力失去致命吸引,星球开始分崩离析。


   莫名其妙地占有欲又一次将石凯拉回到他的身边,他看见石凯一身酒气地向他走过来时,他恨不得拿香水喷满他全身来压住这个刺鼻的酒精味。但最终他也是皱了眉,没说什么。


   黄子弘凡承认他说的那就话有赌气的成分,但是他对上石凯的眼神时他突然很后悔,内心像是有什么东西碎掉了,他撇过眼,脑子里满是石凯方才忧伤的眼睛。

   

    石凯哭了。说我仗着他喜欢我,欺负他。他的眼泪砸在水泥地上,砸在黄子弘凡的心里。他突然心被揪了一下,里面被自责和内疚堵满了。

    他走了,说再也不想看见他。


    



11.

    黄子弘凡回过神来才发现他已经一个月没有见到石凯了,后知后觉的他疯狂的去遍所有石凯会去的地方。没办法,只能去找他的好哥哥们。不出所料,他们没有一个好脸色给他,yygq说着

  “哟,原来你知道他叫石凯,我还以为你只知道他叫小跟班呢。”

   “你问我他在哪?你不如问问你脑子在哪!”

   “你还好意思问!你三十七度的嘴是怎么能说出这么冰冷的话来的啊!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

   无论怎样他们都不肯说石凯在哪。后来参加京城大师赛的时候发现石凯的三个好哥哥也在,被他们三个变着法轮流演他,下场后更是一个眼神也没分他。黄子弘凡厚着脸皮拦住他们,声音染上哭腔求他们告诉他,倒是把蒲熠星他们整不会了。

   “黄子弘凡,你这不是犯贱么?”


   好不容易得知石凯在长沙,黄子弘凡几乎要立马订机票飞过去,被郭文韬一记眼刀过去,他也不敢动。

   “凯凯不想见你,你别去打扰他。”

   “蒲哥,韬哥,你们就帮帮我嘛,我求你们了!”

    蒲熠星跟郭文韬无声地对视了一眼,最终还是妥协下来了。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黄子弘凡再一次听到石凯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,他手抖把手机摔地上发出声响。

   “蒲哥,你旁边有人啊?”石凯声音传来顺带着蒲熠星一记眼刀。

   “嗯,朋友,以后一起玩吧,多个人刚好补位。”

   “好啊,他叫什么?”

   “你就叫他…”蒲熠星看向黄子弘凡,眼神示意他现场编个名字出来,黄子弘凡接受到眼神信号后,忙用手机打了两个字。

   “元…元?”蒲熠星疑惑地看着黄子弘凡,那人激动的点了点头。无所谓,丢人的又不是我。

    “元元?这兄弟这么可爱的吗?”石凯闷闷的笑声传来让黄子弘凡感到恍惚,他好像好久没听到石凯笑了。


   半年来,黄子弘凡一直用着元元的身份跟石凯打游戏。但是他从来不开麦,石凯还总是打趣他不开麦不会是因为自己声音不好听吧。他每次搪塞说在外面或者家里有人。黄子弘凡打字快,跟说话一个样,时间久了,石凯也没有问他了。

   他来到长沙是跟着蒲熠星一起来的,那天他们聚餐黄子弘凡就在门外站着,看着石凯肆无忌惮地跟着好哥哥们撒娇,大家也都惯着他。黄子弘凡想给以前的自己一巴掌,明明人家是哥哥们的掌中宝,却来你这受委屈。

    蒲熠星他们回去了,黄子弘凡没有。因为石凯从蒲熠星那里得知“元元”也在长沙,想着把他叫出来吃顿饭。黄子弘凡一时不知道怎么推脱,只是迷迷糊糊说改天吧。


   买完夜宵的黄子弘凡不知道怎的就走到石凯家楼下了,他征征地站在那里,思绪万千。突然,他听见了门卡滴的声音,与来人对上了眼睛。像是思念冲破神经,嘴巴比脑子更快一步的叫出那人的名字。


   “石凯。”

  

   石凯又跑了。手里还有方才拥抱残留的余温。他拿出手机,打字,发送。

   元元:明天一起出来吃个饭吧。

   



12.

   石凯一脸复杂的看着对面点菜的黄子弘凡,一时还没有接受黄子弘凡就是“元元”,“元元”就是黄子弘凡这件事情。凳子还没坐热,石凯起身就想走。黄子弘凡手疾眼快将人扯了回来。

   “你自己要跟‘元元’吃饭的,怕了?”

   “切,谁怕了。”

    石凯频繁的看时间,心想上个菜怎么要上这么久,烦躁的点着桌子,和对面的黄子弘凡相顾无言。

   “你什么时候回北京?” 黄子弘凡率先打破沉默。

    “关你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我跟你一起回去。”

    “有病?我不回去。”

    “你回我就回,你不回我也不回。”

    “随便你。”

    黄子弘凡感觉这个谈话越发变得僵持,叹了口气,正色道“凯凯,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石凯连头都没抬,但是他手里的动作明显顿了一下。他好像等了这句话很久,久到他已经忘记这句话对他来说的重要性了。

    

   “你没有对不起谁,黄少爷。”




13.

   石凯没去问他的好哥哥们为什么黄子会在3080车队里面,也没有提他跟黄子弘凡重新见面的事,还是一如既往地跟他们聊天聊地。蒲熠星他们也默契的没提这事。

   

    石凯晚上直播,早上睡到很晚才起。一般起来就可以直接吃午饭了。

    接下来的几天,石凯几乎每天早上黄子弘凡的敲门声吵醒。

   “凯凯!起来吃早餐了,不吃你胃会痛的!”

    “凯凯,别睡了,你开开门!”

    “凯凯,我找人撬锁了啊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黄子弘凡你是不是有病!”

    黄子弘凡满意地看见里面的人把门打开,边迅雷不及掩耳地溜了进去,留下石凯在他背后无声地瞪着他。

    “吃早餐。我们一起。”

    “你吃完赶紧滚,我要睡觉。”

    石凯烦躁地揉了揉头发,眼睛都没完全睁开,说完就往房间走。昨天直播到11点多下播后又打游戏打到3点。要不是这会儿没力气,石凯可以上去给黄子弘凡一套小狗组合拳。

    黄子弘凡盯了他一会儿,在石凯快要到房间门的时候,一个箭步冲上去将人打横抱起。吓得石凯瞬间清醒。

    “你有病啊黄子弘凡!快放我下来!” 

    黄子弘凡没理他,抱着人直接往浴室走,任凭石凯棉花一样的拳头砸在他身上。他好像变轻好多,手捏了捏石凯腰,才发现人瘦了一大圈。

    刷牙洗脸一条龙服务直接把石凯干懵了,石凯身上没力气,一边半死不活地撑在洗漱台上刷牙,一边想着怎么样溜回房间锁上房门睡大觉。黄子弘凡在旁边看着他刷牙,也不催,就一直盯着他。石凯被看得发毛,把他踹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“你到底来长沙干什么?”石凯无奈着吃着面前的早餐。

    “追你。”

    石凯闻言抬头看他,“没人替你挡酒,不习惯?所以回来找小跟班?”

    黄子弘凡皱了皱眉似乎不乐意听到他这么讲,“石凯,我不会让你喝酒了。”

    “行啊,你想追就追吧,随便你。”说完就往房间走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黄子弘凡还是每天都来,石凯有时候还挺疑惑,这人是在长沙买房了么。纠结的好一会儿打算跟他的蒲哥聊聊。

   

   “什么!他一直住酒店?不要钱啊!”

    蒲熠星快被听筒传来的声音给吓得背过去,“凯凯,冷静点,当时我是让他跟我去几天就回来的,才住酒店的,谁知道他要一直待在那。”

     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
  

14.

    今天长沙下暴雨。

    黄子弘凡刚打算敲门的时候,门就开了。他惊讶地望着身前的人,小狗眼里藏不住的开心和雀跃。

    石凯看着那人全身上下没一处是干的,除了被他抱在怀里的晚饭,有气却发不出来。

    “干嘛不带伞?”

    “来的时候没下雨,走一半才下的。”石凯侧过身让黄子弘凡进来,顺便接过他带来的晚餐。石凯看了他一眼没说话,转身往房间去了,黄子弘凡以为石凯生气了是因为弄脏了他家的地板,正待在原地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一套衣服向黄子弘凡砸过来,他抬眼,看见石凯正在拆着晚餐的包装袋。

   “滚去洗澡,感冒了别传染给我。”



    事实上,黄子弘凡远比石凯想象得更容易生病。黄子弘凡淋了一场雨,成功的重感冒加发烧,整个人现在迷迷糊糊躺在沙发上,摸不清南北方向了。虽然在黄子弘凡预料之中,但还是成功的把石凯给吓到了。

   石凯连忙连拖带拽地把人扔在床上,又是去泡药又是去热敷降温,嘴里还直嘀咕。

   “还追我呢,还不是我来照顾你…”

    黄子弘凡烧得迷迷糊糊的还能接石凯的话,被石凯打了一拳,直接晕了过去。

    照顾病人不是一个容易的活忙前忙后弄完所以东西已经2点多了,石凯也抵不住困意趴在床边睡着了。

   


    烧了一个晚上的感觉不太好受,黄子弘凡起来的时候天还没亮,抬起手机看才6点多,外面是乌云密布的暗。窗帘被拉上,只有一台小夜灯亮着,莫名给房间填了一丝暖意。

    黄子弘凡看见石凯趴在床边睡着了,连忙下床将被子盖在人身上。出了一身的汗,黄子弘凡转身进了浴室。快洗完时,就听到外面“咚”的一声,吓得黄子弘凡赶忙擦身出来。进房间,发现石凯醒了坐在床边发呆。黄子弘凡加快脚步过去问他怎么了。

     石凯转头看他,眼眶还红红的。

   “腿麻了,站不起来,摔了一跤。”

   黄子弘凡想下望去,发现石凯膝盖上的确有一块地方红红的,八成是刚才没站稳直接跪地上了。黄子弘凡觉得有些好笑,伸手将人从地上抱了起来,手轻轻托着他,小小一只缩在他的怀里。

    石凯还没睡醒,整个人埋在黄子弘凡的颈肩,迷迷糊糊去贴他来量体温。

   “不烧了?”

   “嗯,烧退了。”

   “那就好…”

   石凯被轻放在床上,黄子弘凡有些心疼地看着他眼底的乌青,颤抖地在他眼角留下一吻,帮他盖好被子就出去了。到厨房才发现石凯煮了粥,但是一直没关火所以都煮干了。他前前后后捯饬了一会儿,自认为他这个粥煮的还不错,所以就盛了一碗放进烤箱里保温。

  

    黄子弘凡在思考着是睡沙发还是去石凯床的时候,来来回回在这路口徘徊,最终还是朝石凯房间走去。

    脸皮不厚讨不到老婆!


    雨还在下,淅淅沥沥的,玻璃窗外起了一层水雾,室内的温度即使靠着暖气也不够暖和,又潮又凉的一点也不好受。

   一股热源传了过来,缩在被子里的石凯下意识离其近了些。直到热源将他全身包裹住,他才舒服地找个位置熟睡了过去。

   

    石凯醒来眼睛对焦后看清前面放大的脸,一时宕机没反应过来,眼睛忙里忙慌将全身上下扫了一遍。

    呼还好,衣服还在。差点以为自己趁人之危了。

    手被那人拷得紧,但又怕把人吵醒,无奈,石凯怕人还烧着,只好拿额头去贴黄子弘凡,

刚贴近那人就睁开眼了,直勾勾地看着石凯动作,搞得石凯不知道这体温该量还是不量。

    两人僵持了一会儿,突然黄子弘凡倾下身来,轻含住了石凯的唇,见石凯还没反应过来,便一手捞过那人的腰,另一只手抚上后颈加深了这个吻,瞬间攻略城池,防不胜防。

   石凯被他勾着走,像是泡在酒里,盲目的跟随。他已经好久没喝酒了,这种醉意姗姗来迟,很陌生,也很熟悉。

   被亲得快窒息了,石凯忍无可忍地伸手捂住了黄子弘凡的嘴,留着一双狗狗眼疑惑地看着他。

   “你亲我干嘛?”

   “你刚刚贴过来不是想亲我嘛。”

   “大哥,我是想给你量体温,我手都出不来。”

    “那怎么办,我想亲你。”

    “你凭什么亲我?你又不是我男朋友。”

     黄子弘凡肉眼可见地委屈上了,抱着石凯的手又紧了些,使两个人贴的极近。石凯正以为黄子弘凡又要亲上来时,他只是俯身埋在他的脖颈处。

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石凯,给我一个成为你男朋友的机会好不好。”

     “不好…”

     “求你了求你了凯凯,让我当你男朋友吧,求求了~”

      这是石凯第一次见到黄子弘凡这样子说话,满脸震惊的看着他撒娇。黄子弘凡乘机在他脸上偷了个香,“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啊!”

     “等…唔”

     黄子弘凡没让石凯说话,用唇堵住了他所有语言。他本以为石凯会挣扎会反抗,他已经将手上的力度松了些,石凯一推就可以推开他。

    石凯挣脱了手,将手搭在黄子弘凡的肩上,正当黄子弘凡以为自己要被推开的时候,石凯圈住了他的脖子向下压,使这个吻更深,更难舍难分。


    “我同意了,男朋友。”






作者have a 话 to say:

   本来想来个激情短打3,4k左右的,结果写上瘾又拖了几天写了1w多。其实黄子视角我是真的蛮认真在写的,也有我自己一部分私人感情在里面,算是自己的一个经历吧。还是让黄子弘凡那么容易就追到老婆了。离上一篇也堪堪过了一周,原谅我目前不具备高产的能力,但是我一有思路我就会写的。多多支持拜托拜托!



可以给我发文梗噢


点个赞和小蓝手再走呗~

    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


   

评论(313)
热度(10810)
  1. 共6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露月见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